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光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社会实践是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青年学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在2022年山西科技学院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光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在实践中树形象、展风采、当先锋。

电子信息工程2102班郭秀林,参与朔州市平鲁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实践活动,“7.1文艺展演”期间帮忙摆放座椅、物资搬运、布置会场、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以饱满的状态、热情的微笑、细致的服务完成了各项任务。

undefined

电子信息工程2102班李钰静,参与长治市红十字会志愿活动,提醒无偿献血者在献血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帮助部分献血者填写献血信息,并鼓励无偿献血者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等。

undefined

电子信息工程2102班张睿,加入山西科技学院“寻找红色足迹 传承奋斗精神” 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社会实践队,赴阳城县开展研学实践。在研学实践中,跟随实践队走访晋城市阳城县红色教育基地,亲临历史现场,探寻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磨练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

undefined

电子信息工程2102班巩晏辰,在晋中市联合太原市举办的山水榆社生态旅游推荐会志愿服务中,认真完成每一个舞蹈动作,积极配合演出。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了与他人合作、沟通的能力,并表示将来仍然会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服务过程中展现出山科人的风采!

undefined

电子信息工程2102班沈晓东,在暑假期间,有幸成为怀仁市“恩陶杯”篮球比赛的志愿者,在维持赛场秩序和环境卫生等方面贡献出微薄之力。此次志愿服务让他体会到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为社会奉献一己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undefined

通信工程2101班王雅蓉同学,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和有志的青年大学生,她时刻遵守党的教诲,不忘初心暑假期间,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团。2022年7月15日,在山西省体育场维护初中生体测的秩序;2022年7月16日,参与中考规划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7月25日,参加高校招生咨询会的现场,为高考毕业生及其父母指引路线。至此,她的故事仍在继续。

undefined

通信工程2101班岳艺睿,家在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在2022年的暑假,她有幸参加了“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被分配到了文昌社区的她,负责收录社区党员信息、排查省外返晋人员是否定期核酸、调查及监督未接种新冠疫苗群众等。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增强了她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参与到社会实践中。

undefined

通信工程2101班韩星,家乡在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在2022年暑期,她有幸参加了“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社区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解决居民在做核酸检测时遇到的问题。在此次活动中,她被分配到东石龙社区,在社区帮忙的同时也负责着常态化核酸采样的信息采集工作。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她感受到帮助他人所带来的快乐,同时也体验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疫情之下防护工作的不易。她为自己能够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感到荣幸,为自己参与到家乡的服务而感到自豪。

undefined

通信工程2101班杨泽,家乡在山西大同平城区,暑假期间,他有幸参加了“文明交通,志愿同行”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任务是改善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在活动期间每一位志愿者手拿小红旗,劝导非机动车走在相应的路线中,帮助身体不便的行人安全通过马路。尽管烈日炎炎,但他们每一位志愿工作者没有退缩,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undefined

通信工程2101班李源,暑假期间,参与了当地的青春兴晋的返家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照顾服务老人,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记录每位老人的健康数据。通过这次活动,他明白老人更加需要一份温暖与关爱。他说,以后他会对老人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努力和责任去更好的照顾服务老人。

undefined

“真理来源于实践,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以“崇德明理,精工求真”的校训去看、去思、去行,为将来适应更加激烈的社会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光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二)
下一条:最美时光遇见你—欢迎报考光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