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热点文章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光机电学院工程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山西科技学院光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2021年,学院秉承“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聚焦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发展方向,围绕企业、产业、行业需求,确定以电子科学、通信为主的工科型专业。学院成立以来,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下设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两个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信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光机电、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通信工程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网络与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及生产管理等通信领域出色的人才。作为光机电产业学院的核心专业之一,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与教学相结合,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作为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光电基础,掌握“光、电” 专业知识,具备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光电专业人才。为光电检测、激光技术、机器视觉、光显示与存储、安防监控和电子信息等领域输送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同时光机电工程学院在五年内将陆续新增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前沿专业。不断满足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和晋城市十四五规划文件建设对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