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热点文章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光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学院简介:为深入落实“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围绕企业、产业、行业需求确定培养专业,结合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发展方向与需求,学校在2021年8月转设之初,成立光机电工程学院。

光机电工程学院是以光电、电子为主的工科学院,下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光机电、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通信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网络与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生产管理等工作。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与教学相结合,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作为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光电基础,掌握“光、电” 专业知识,具备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光电专业人才。为光电检测、激光技术、机器视觉、光显示与存储、安防监控和电子信息等领域输送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设置电子综合设计实训室,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工程能力。以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为学科背景,以“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为培养目标,以学校基础实验室为实验平台,以组建学生科研团队、申报和实施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为科研平台,以参加电子信息类为主的重大学科竞赛为检验平台,为学生提供校内课后实践、知识运用、创新教育多方位培养方式,培养学生独立的思考力,科技创新能力。

未来,光机电工程学院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转型需求,形成“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逐步形成契合学校发展,晋城发展,为山科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