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山西科技学院首届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电路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为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并为参加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打好基础,提前选拔优秀参赛选手。现组织山西科技学院首届电子设计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参赛对象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8日-2022年11月8日

面向对象:全校学生

二、比赛方式

本次校赛设历年赛题解码、新赛题设计两个赛道。竞赛采用半开放形式,竞赛题目提前公布。

(一)历年赛题解码

参赛学生从附件2中自行选题,查找资料,完成题目。所有硬件设计、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可参照资料,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要求题目完成度较高。

(二)新赛题设计

参赛学生在附件3中自行选题,学生自主设计、独立完成,可由指导教师指导进行选题和方案论证,但具体硬件设计、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撰写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完成赛题中一项功能即可。

二、比赛流程

(一)报名

学生自行组队,根据赛题不同,可选择不同专业队员(每队3人,自由组合),以队为单位进行报名。将报名表在截止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报名邮箱:liyonghui@sxist.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8日。

报名参加选拔的同学可申请加入QQ交流群:617637340(2022省电赛交流群),并密切关注省赛动态。

(二)选题

参赛队伍可在两个赛道内自行选题,并根据所选题目确定比赛所需器件、耗材、仪器仪表等,提交报名表时同时提交耗材使用清单至指定邮箱学校统一购买。

(三)作品提交

根据所选赛题,提交作品系统设计报告,答辩ppt等相关内容,并进行现场答辩演示。

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1月6日。

(四)比赛评审

根据评审规则分赛道进行评审打分。按12%,24%,36%的获奖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其余参赛队为优秀奖。参加新赛题设计赛道的获奖队伍和历年赛题解码赛道获一等奖可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山西省电子设计竞赛。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西科技学院首届“科技创未来 实践出真知” 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心向廉,我手传廉”手抄报大赛评奖结果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