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光机电工程学院科技文化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16日,在我校科技文化周活动开展下,光机电工程学院张娅雅博士、李项军博士分别开展“太赫兹波的广泛应用”、“经典战斗模型的数学分析与应用”科普讲座。

张老师通过介绍光学的发展史,带同学们走进光学世界的大门,展示了太赫兹在生物医学、安检及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张老师讲到,太赫兹通信必将成为6G通信的研究热点,为医疗、农业、无损检测、安检等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解决方案。太赫兹态势感知与识别已成为各国军备竞赛中争取制高点的“卡脖子”技术,通过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融合,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的应用范围也会更加深入广泛。

李老师以浅入深出的讲解方式,用“游戏中的战斗”引出“经典战斗模型的数学分析与应用”。着重讲解了“兰切斯特方程模型”,以生动贴切的例子,让在座的同学领略了数学模型的魅力,更是激起了同学们对相关活动的兴趣。

本次讲座的开展,可以看到同学们的热情以及对科技文化的兴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文化活动,在贴近科技之余,也可以丰富校园生活,为青春添一抹靓丽的色彩,于科技文化之中做“追风赶月莫停留”的少年。

上一条:学术活动月 | 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下一条:合作交流促提升—王保玉、赖小荣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