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山科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5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热切关注两会召开,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表达坚定信心决心,掀起热烈反响。

发展规划与合作部负责人许向前说:今年两会聚焦社会保障、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生态文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议题,释放了中国发展的前进信号,助力我国社会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祖国必将在未来书写绚烂的新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展望2022年,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使命,办好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

能源工程学院讲师陈力说:正值两会召开之际,看到祖国上下齐心,让好政策照进现实,共创幸福生活,我感到无比骄傲。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2022年,我充满期待。作为高校教师的一份子,我将继续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第一线,为办好山西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2104班尉安莉说:春和景明,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我也十分激动,热切盼望。对于我们来说,两会就是一堂活生生的“思政课”。路,在脚下;光,在前方。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持续奋斗,凝心聚力,赢战2022,提高自我能力,提升自我水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光机电产业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专业2021级张睿说: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两会在北京开幕。这是春天的盛会,也是人民的期望。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青年团员的一件大事。回望2021,我惊叹于共产党百年来的波澜壮阔,骄傲于国际局势下的中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于两会的最大感受就是它正在从政治课本走向我们的身边,两会的新闻不再那么难懂,提案也与我们息息相关。近年来,国家为我们不断提供奋斗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关注社会发展,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身为一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子,我将会在两会精神推动下充实自身,把握机遇,从追赶时代潮流努力转变为时代的弄潮儿,成长为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上一条:光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