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以赛促学 以学助创 ——光机电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物联网是以感知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为主要手段,实现人、机、物的泛在连接,提供信息感知、信息传输、信息处理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万物互联”将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下实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物联网工作,一大批物联网企业、物联网产业园区迅速崛起,物联网人才需求日益增加。

恰逢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启动,为培养学生固移融合、宽窄结合的物联接入能力,我院应关于“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的通知,对此高度重视,并诚邀了鸿智纳米光机电研究院技术总监焦孟科老师来我校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于5月13日正式开始在线上和线下共同进行物联网设计竞赛培训。培训过程中,我院学生满怀热情,全身心投入,充分诠释了“崇德明理,精工求真”的校训。在培训中,大家不仅学会了理论知识,更掌握了小组协作、相互配合的实践能力。

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面向大学生,鼓励参赛者利用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计并实现一个完整物联网系统学科竞赛。大赛覆盖高校超过了500所,已然经成为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比赛之一。

上一条:精彩时刻
下一条:劳动淬炼青春,实践创造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