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27A50

近期,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4支队伍分别斩获华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位列山西省参赛高校前列。

参赛作品

院校

参赛队伍

姓名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东西南北队酒精浓度非接触测量

山西科技学院

东西南北队

闫悦、陈静玟、逯培芳

华北赛区二等奖

张娅雅、陈大秀

通过对光程差计算实现酒精浓度非接触测量

山西科技学院

星之守护队

赵泽熙、贺柔乂、樊乐

华北赛区二等奖

陈大秀、张娅雅

汪汪队-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

山西科技学院

汪汪队

袁增田,杜超,郭岳

华北赛区三等奖

张娅雅、陈大秀

基于面阵 CCD 实现酒精浓度的实时全自动测量

山西科技学院

闪光队

冯宏伟,韩岚清,祁泽宇

华北赛区三等奖

张娅雅、陈大秀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光电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华北区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燕山大学等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天津市和内蒙古的46所高校,共计361支队伍,1000余名学生参赛。

自5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光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购置实验物资、搭建训练场地,并选派张娅雅、陈大秀两位教师主要指导教师,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备战参赛。经过前期对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完整性等方面进行网络函评,我校4支队伍进入华北区赛复赛并获得佳绩。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教育,积极鼓励、支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良好展示平台,有效发挥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

上一条: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 设计竞赛山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迎篮而上 定造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