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当前我校疫情防控梯次递进升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7    作者:后勤与安全保障部     来源: 后勤与安全保障部     点击:

全体师生:

据2021年11月5日晋城市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加强我院疫情防控,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健康,按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原则,现就我院从严从细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梯次递进升级措施通知如下:

01 主动登记报备

近14日内如有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及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主动向学院或所在地登记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坚持健康天天报,全校师生离开晋城必须履行请假或外出报备手续并在人事部备案,人事部要密切掌握教职工的行程;学生工作部要加强学生外出报备管理,全面掌握学生的行程。

02 妥善安排出行

请全校师生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地区及边境、口岸、港口等地区出行。如确需前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所有外出返校人员必须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查验中发现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还要进一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外出返校人员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03 严格聚集性活动举办

即日起,全校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一律停办。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主办、谁承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活动规模,不得超过100人,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04 加强校内建筑工地管控

后勤与安全保障部要加强校内各建筑工地管理,协调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场地、住地的出入口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其从业人员就地生产生活,原则上近期不得组织招揽、招聘新的外省从业人员,确需聘用的,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05 坚持个人防护

全校师生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少聚餐,分餐制,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

06 加强“人物同防”

秋冬季天气转冷,病毒在低温条件下,更加活跃,存活时间大大延长。全校师生应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在收发邮件快递前后,做好个人防护,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在选购冷链食品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处;处理食材时,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防止溅洒污染,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07 做好“多病共防”

要持续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做好对新冠、流感、诺如病毒病、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伤寒/副伤寒、痢疾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积极接种新冠、流感、肺炎等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山西科技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6日

防控就是责任

从自身做起

强化防控措施

严防疫情反弹

—————————————————疫情形势最新通报—————————————————

截至11月7日18时

全国共有5个高风险地区

67个中风险地区

上一条:最新!山西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