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后勤与安全保障部     点击:

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准备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月31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在校教师及第三方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我校后勤与安全保障部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规划和部署演练场景、场地、流程等,并设立应急处置、隔离消杀、秩序维护、舆论宣传、后勤保障等专项工作组,为应急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食堂晨检发现体征异常人员的应急处置及出现新冠疑似病例情况下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模拟食堂出现发热人员演练现场,演练人员从体温监测、临时隔离区隔离、疫情信息校内报告、体温复测及救治、行程调查、疫情信息上报、发热人员转诊、现场环境应急消杀等环节进行模拟演练。整个演练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进行,过程紧张有序、严肃认真,各专项工作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采取真采真检对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现场进行核酸采样。所有人员有序到达操场进行检测,从排队等候到体温测量,从现场登记到核酸采样,从样本储存转运到检测结果反馈,全方位、全链条地对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实战演练,对于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研判,及时予以修正。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补充和完善了各环节的工作预案,密切了各相关部门间的配合与协调,全面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力保障返校后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上一条:我校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教师党员志愿者来报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