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相约好书,共享阅读--光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月书香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五月芬芳,书香缕缕。走进五月,光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以“相约好书,共享阅读”为主题的书香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有56名同学参与其中。学院分别组织了推荐书籍、心得分享、诵读经典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参与交流并分享读书心得。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通过活动,同学们一共推荐书籍20余本,有各类名著:《百年孤独》、《简爱》、《西游记》,也有现实主义文学作品:《平凡的世界》、《活着》、《围城》;有充满童真童趣的《小王子》,也有风趣幽默的历史书籍《明朝那些事儿》,还有短片小说《穿堂惊掠琵琶声》等等。

电子信息2101班侯瑞欣为大家推荐《平凡的世界》:这部小说书写了主人公克服重重困难的美好心灵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他们自强不息,依靠自己的顽强毅力与命运抗争,追求自我的道德完善,正是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传统的自觉继承。

电子信息2102班田莹为大家推荐《神秘岛》:作品表达出主人公的乐观主义精神,并且能够运用自己的知识去解决一些现实问题,让人们更加深信人类的创造力与科学带来的巨大力量。

通信2101班杨阳为大家推荐《瓦尔登湖》:这是一本宁静恬淡、充满智慧的书;这是一本清新、健康、引人向上的书。对于春天,对于黎明,都有及其动人的描写。读着它,读者会自然感觉到心灵的纯净,精神的升华。

通信2102班康磊为大家推荐《明朝那些事儿》:文笔幽默风趣,让读者丝毫不觉得枯燥和乏味。同时也可以看到古人的经验和做法,从而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以更加宏伟的视角来看待人和事物。

与此同时,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笔记,心得感受。通过一本本书籍阅读,汲取书中养分;通过一次次分享,使知识升华,不断感受书籍带来的力量,使内心变得更加充实,更加强大。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希望大家与好书为友,以读书为乐,让浓浓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

上一条:劳动淬炼青春,实践创造未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喜迎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校园文化节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