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劳动淬炼青春,实践创造未来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2022年5月23日上午七时许,光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金工实习”活动。

实习实践是高等教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技术基础课,是高等院校工科学生学习机械制造的基本工艺方法和技术、完成工程基本训练的一门重要必修课。此次金工实习使学生对机械类基础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积极性和工程素质的培养,并为学习后续专业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金工实习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经过一周的实习,学生在金工实习过程中完成车、铣、钻、磨、钳工及数控线切割加工等多种工种的基本操作,最终制作出一件成品,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很多关于加工工艺和机械操作方面的专业知识,更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应用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

上一条:以案为鉴 拒腐防变 ——光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观凤凰山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相约好书,共享阅读--光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月书香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