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 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同时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TI、霍尼韦尔等知名企业支持,湖南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625所高校的1417支队伍、7081位参赛学生和15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婵、宋子涛指导的2021级学生张睿、李杰、张家格、侯暾团队,凭借作品—“基于华为云和AI视觉识别的智慧农场系统”斩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是以物联网行业项目为导向,以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动为目的而举办的全国性竞赛。物联网竞赛分为线上预赛、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经过第一轮线上评审后,我校团队凭借巧妙的设计思路和精彩的视频演示,从华北地区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华北赛区决赛。华北赛区决赛包含现场答辩和作品实物演示等评审环节,获得赛区一等奖的20支队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团队成功入围了最后的全国总决赛,同时我校团队也是山西省唯一一支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全国总决赛评审组由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的28位物联网领域专家共同组成,对全国五个分赛区选拔的163支队伍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我校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喜讯背后,有汗水与迷茫,更有收获与成长。参赛过程中,团队学生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实践能力。此外,我校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聚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做好学生各项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实践型、创新型、科技型人才。

上一条:追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 —光机电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