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 —光机电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新中国73岁华诞之时,光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到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敬仰和热爱之情。

“红色三杰”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从巴公走出的彪炳晋城党史的“三个第一”(即晋城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而设立的。纪念馆所在地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是“红色三杰”之一陈立志的故乡。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晋城早期党史展厅、周玉麟、陈立志以及孔祥桢革命事迹展厅等。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将时间拉回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再现了中共晋城地执委成立等晋城早期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了“红色三杰”等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光辉革命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被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追求革命、身陷囹圄宁死不屈的崇高品质所震撼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次素质拓展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 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