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 设计竞赛山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西赛区现场测评工作在中北大学圆满完成。

全省共有479支队伍参加竞赛。我校派出以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为主的9支参赛队,在竞赛中荣获山西赛区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以及成功参赛奖3项。本届电赛我校在参赛队伍和获奖比例上均得到大幅提升。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校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本次竞赛由光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薛奇承担参赛队选拔、培训等赛务工作。暑假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国红多次前往备赛场地对学生表示关心、慰问和指导,学院教师张婵、李项军、宋子涛、陈大秀、李永慧等面向留校参赛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教师薛奇暑期6月23至8月9日全程留校管理、组织,并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

在四天三夜的竞赛角逐中,全体队员不畏酷暑,熬更守夜,完成了方案论证、作品设计、制作和调试。学生在竞赛过程中,积累了专业知识,提高了电子设计制作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培养了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的精神。

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是中国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赛区的1134所院校、20939个学生队伍,共计62817名学生报名参赛。自1994年创办以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旨在推动中国产学研合作发展,培养优秀电子设计人才。参赛学生数量逐年增长,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我校大力支持各学院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是我校积极探索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我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