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08    作者: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近期,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晋煤‘碳’险家”团队与全国643所院校、199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凭借作品“基于华为云和机器视觉的煤矸石识别分拣系统”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及华北赛区决赛一等奖。

4707F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南京大学、郑州大学、东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共同承办,旨在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创造、创新、创业活力。

136BA

在学院教师薛奇和宋子涛的指导下,晋城市鸿智纳米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的支持下,光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卢晓杰、牛梓骏、郭岳、闫启慧组成了“晋煤‘碳’险家”,团队成员历经线上预赛选评和华北分赛区线下决赛,一路昂首挺胸顺利晋级进入全国总决赛,成为山西唯一一支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奖的队伍。

赛后,团队四位成员表示,在竞赛过程中,感受到了学校对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视,挖掘了自己对物联网领域浓厚兴趣,更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上一条:科技文化节|张志伟教授作“激光器的发明、应用及相关学科发展”主题报告
下一条: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 设计竞赛山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