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点燃科技之光 逐梦创新设计--我校第二届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我校“弘扬科学精神,参与创新活动”2023年科技文化节实施方案,同时为了培养学生对电子设计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共建热情,给电子爱好者们创造一个共同学习竞争的学习环境。光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29日举办了山西科技学院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志伟教授、电子教研室主任张婵,以及姬超、闫秀秀、王雅等专业教师担任本次评审。

比赛开始,学科竞赛负责人薛奇老师介绍了比赛内容及办赛初心,再一次强调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竞赛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保持对电子设计的热爱,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线路设计、智能小车制作的综合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新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校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张院长等一众资深老师也在各小组展示后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有效解决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本次竞赛决赛中,共计5支队伍参加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审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这次大赛的成绩说明我校学子们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创新能力,也有效验证了我校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成果。

上一条:光机电工程学院2024年元旦联欢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提升学习效能,共创优良学风”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