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提升学习效能,共创优良学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晚,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提升学习效能,共创优良学风”主题活动于阶3-102成功举办,学院辅导员花磊、赵夏芝、苏泽,育人导师薛奇、高宏珍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即21级、22级班级学习效能分析,23级班级学风建设方案汇报。会上,21级、22级各班代表针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班的整体成绩、学风情况进行分析与总结,围绕重点学生、重点宿舍、重要科目、重要成绩作了详细汇报,并详细阐述了本班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成效。

通信2101班李源同学将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效率、学习质量作为提升目标,提出了要重点关注“四率”和“四人数”即“上课出勤率,学生自学率,作业上交率,考试不及格率”,“不及格人数,作业抄袭人数,考试作弊人数,学习成绩明显好转或成绩明显下降人数”的指标,营造出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电子2204班朱思誉同学采用“SWOT”分析法,从班级的优势劣势,机遇以及可能受到的威胁与不利环境因素这四个方面进行班级考情分析,形成了四类学风建设计划。

汇报结束后,光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花磊老师作了一一点评,提出“分阶段、分层次、分重点”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育人导师薛奇老师总结两年对竞赛指导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敢成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锻炼动手实践能力。

上一条:点燃科技之光 逐梦创新设计--我校第二届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科技文化节|楼国红副院长作“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