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光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十一月教研活动-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预选赛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8日,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教学楼3102教室开展十一月教研活动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预选赛。最终推选宋子涛、白伟华两名教师参加思政教育设计大赛决赛。

活动首先由各位教师通过5分中说课过程,详细阐述所选课程特点,重点针对其中的思政教育点进行解释。其次通过15分钟的课程展示深入讲解具体知识点,在专业知识点中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课程思政是高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新尝试。以往的教学重点主要放在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传授和讲解上,但各个学科都蕴含了丰富的思政教育内容,本次教研活动秉承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基本要求,由全院教师选取自己擅长的专业课领域,深度挖掘并充分利用课堂这一教育前沿阵地来探索和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必将对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活动后,各位教师对光机电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畅想,并对新工科建设、实验室建设、项目落地、人才培养、思想文化建设、校企合作等多项内容提出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光机电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在未来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能力提升,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光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