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学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榜样学生 >> 正文

榜样学生|王瑞强

发布日期:2023-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瑞强,山西科技学院光机电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204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院分团委办公室成员。大学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第二学期再次荣获一等奖学金并获五四“校优秀志愿者”称号。

一、秉持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

提升理论掌握,一心向党为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王瑞强同学一直坚定不移的忠心向党,坚持用新的思想理论武装自身,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作为班级团支书,在背靠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基础上,他紧紧跟随着具有先进思想同志的步伐,学习与进步,并在班级团组织建设中坚持实干精神,以求切实了解问题所在,快速解决与获取反馈。在党组织的带领和培养下,于2023年4月13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怀着责任与时代的使命在努力力中不断向前进发。

追求能力提升,一心奉献自己。他常怀着一颗奉献的心,把服务他人视为快乐源泉。在2022年11月9日,通过选拔成为了光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办公室中的一员,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追求着进步。他说:“服务中进步,为了更好的服务”。

疫情不惧风雨,一心服务家乡。2022年底在新冠疫情反反复复中,主动参与家乡乡镇政府的防疫工作。一乡一十八村,他在村与村间做志愿宣传防护等工作,并且在疫情好转间请求跟随乡镇慰问人员上门关爱孤寡老人。他连续工作超 30天,累计志愿时长230小时。

二、修养自身德智,恪守职责尽心

心刻学习,奋进者进。学习上,坚持学与思相结合,坚持用学习提升自身,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向着理想信念方向不断进发。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也。作为一名学生,明白学习始终是本职工作。大一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第二学期加入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

恪守职责,诚心奉献。工作上,奉献自身,作为团支书,坚持从民众中来去往民众中去,成立团小组,分工分组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为班级发展、同学进步建言献策,辅助班级学习委员制定学习小组,辅助班长制定寝室长监督责任制。

三、创新文化实践,争取卓越才能

创新文化,均衡发展。王瑞强同学积极参加国家级科技技术创新类比赛、校级文体比赛等,追求才能的全面开放发展。在“史纲与马原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校级“科普山科”短视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等。

热爱公益,奉献身心。他喜欢公益事业,为此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暑期,在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参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共30天累计志愿服务137小时,并且随光机电工程学院“青春耕耘”暑期“三下乡”团队在吕梁市交城县覃村开展了为期9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为省级重点队伍,在开学后还积极报名参加迎新志愿者,一天终末走过30多公里路!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他始终按照新时代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和人民的希望不断锤炼自己,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科研学习和服务社会之中,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他成长的内在素养。

上一条:榜样学生|闫启慧:循梦前行 向阳而生
下一条:榜样学生|张睿: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步履不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