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榜样学生 >> 正文

榜样学生|张睿: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步履不停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张睿,山西科技学院光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02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和校学生会办公室成员。大一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理论学习,一心向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张睿同学一直坚持理论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作为本班宣传委员,紧紧跟随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步伐,在严格要求自己正确把握思想方位,切实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为班级团组织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在党组织的带领和培养下,于2022年5月6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责任和使命鞭策下继续前行。

提升综合能力,追求卓越。2021年11月17日,通过校团委选拔,张睿同学成为校学生会办公室的一员。在服务同学的同时,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锻炼。

疫情冲锋在前,青年担当。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社区志愿者防疫服务,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登记工作等。在校期间参加“文明监督岗”,监督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

二、强化学思悟行,恪守本职工作

扎实学习,争做奋进者。张睿同学勤勤恳恳踏实认真,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向“更好”迈进。大一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考试科目总成绩、英语单科和思想道德与法治单科成绩均排名学院第一。

坚守岗位,勇做开拓者。她坚持多学多实践,在岗位上勇担一份责任,更好地将创新融入工作之中。身为学生干部,她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改进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将学风建设注入班级建设之中。组织举办“献礼建团百年 唱响时代新声”校园歌手大赛、“百年逐梦,声动未来”主持人大赛等有益于同学们全方位发展的校级活动。

服务大局,甘做奉献者。她积极筹备配合老师完成“二十一天阅读计划”成长营、“筑梦青春年华 赓续时代使命”合唱比赛活动的举办,在实践中前进,在总结中反思,尽其所能达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工作一直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此外,作为优秀个人代表在山西科技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上发言,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率先带头作用。

科创服务实践促进全面发展

文体兼顾,均衡发展。张睿同学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创新比赛、校级文体比赛等,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使命”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立项,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等。

热心公益,厚植情怀。她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学前便报名参加迎新志愿者,返乡后加入社区志愿者协会,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攻坚活动、全民禁毒宣传活动等。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在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综合素养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带领班级、学校同学奉献青春,建功逐梦。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的一部分,永远不变的是青春的激情和向党的初心。相信她将继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浪涛中矢志拼搏奋斗。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以青年之名铸就青春光彩!

上一条:榜样学生|王瑞强
下一条:榜样学生|雷苗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