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活动中心 >> 正文

光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张婵     来源: 光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暑假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当地志愿者活动,将自身的热爱与关怀回馈社会、传播文明、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对红色文化也有了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如今,这份热爱与关怀仍在继续。

电子2101班冯涛同学,在2022年暑假期间于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清秀苑小区参与帮助老年人扫码的社会实践活动,帮助老年人进行社区扫码,让老人享受到真正的便利,也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帮助,温暖了社会,温暖了人心,此次实践更加亲民,相信他在今后生活中更加近人,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undefined

电子2101班白宇鑫同学,在2022年暑假期间于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参与网络安全中心志愿者服务。在当地宣传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们学习到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当地社区居民大力支持,通过多方宣传,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绿色网络环境。

undefined

电子2101班李蓉同学,在2022年暑假期间于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斗气河参与净滩行动志愿者活动。烈日炎炎下,她通过被分配工作,互相配合,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塑料瓶等捡起来并收集在垃圾袋中,进行集中处理。通过他们不懈的努力,河岸周围垃圾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对生态文明的认识,相信她今后会继续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去。

undefined

电子2101班李巧同学,在2022年暑假期间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政府广场参与健康知识进万家志愿者活动,她帮助当地居民们提高了健康意识,增强防病能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提高健康知识普及率,为更多人创造了一个健康生活的环境。就近视防控、食品安全等等方面知识进行科普,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倡导居民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疾病要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从日常生活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undefined

电子201班王雪飞同学,在2022年暑假期间于山西省太原市参观了国民师范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学习党史。这里曾是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爆发前夕中国共产党重要活动基地,在这里也诞生了山西第一支抗日武装——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在这里,他学习到了追求真理、热爱祖国、英勇无畏、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善于斗争的光荣革命传统文化,我们将永远铭记、代代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

undefined

电子2101班安靖同学在暑假期间积极学习英语,每天定时保量的完成英语小打卡活动。在不断学习中感受快乐与充实,每天坚持学习,日积月累。相信在暑假期间的学习,会让她今后英语成绩更上一层楼。同学们只要以这样认真的态度去学习,今后无论在学校还是工作中都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undefined

通信工程2102班王徐帆,家乡在山西运城永济,暑期她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返家乡志愿者,在张营镇政府展开实习活动。期间主要负责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大数据核实、高铁站值班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一个月的志愿工作,无论天晴还是阴云,都不曾退缩,用行动展现了青年的担当。

undefined

通信工程2102班凌积睿,家乡在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暑假期间,有幸参与了“社区建设,青年志愿”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和社区党委工作者一同整理社区资料,对社区活动区域进行清扫,同时对参观社区的人员进行指引和讲解。在这几天的志愿活动中,每一位志愿者都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赢得了社区人员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古人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志愿者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可以发扬品德,回馈社会。而通过此次暑期志愿者活动,相信光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将不断丰富内心世界、提高道德规范、学习知识技能、增强社会责任。用奉献点燃青春,将温暖代代传承。

上一条:迎篮而上 定造辉煌
下一条:光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