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闪光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从3月初以来,我校广大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教师党员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每队10名党员,分批次到学校北门门口、教师餐厅、校园东侧河道口门口、核酸检测现场等校园防疫一线场所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进校登记、出入证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组建了暖心送餐队,为在教师公寓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教职工送去可口饭菜。

“这场疫情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准备着站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要履行好党员志愿者服务岗的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级学生返校时,我校在晋城市高铁东站、晋城市客运东站开通校园直通车,为返校学子提供安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教师党员志愿者均参与到“点对点”接站、校门口体温检测、查验两码、查验核酸报告、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杀等工作当中,并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

因近期山西多地陆续出现疫情,我校返校学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7+5健康监测。为帮助他们妥善解决生活和学习困难,我校教师党员志愿者主动靠前,精心做好学生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教师党员志愿者和辅导员每天按时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和配送食物,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和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给予心理安抚,让学生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出浓厚的“隔离不隔爱”的师生情谊,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将进一步广泛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坚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下一条:山科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