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科技文化节|楼国红副院长作“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格物明理”科技讲堂,楼国红副院长为师生作“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专题讲座。

楼国红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定位出发,结合区域产业结构特点,重点讲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采矿中的应用,展示信息技术赋能各种装备智能感知、智能传输、智能分析、智能计算、智能决策。他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要注重多学科融合,注重与应用领域的融合,注重人才的培养,全体师生要努力学习,为我校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物联网”“集成电路”“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产业热点有了深入理解,近距离感受到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在深耕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培养拓宽学科视野的自主意识,努力学习、精进专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技术人才,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我校光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提升学习效能,共创优良学风”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携光向前 筑梦未来”育人导师论坛

关闭